返回首页

菏泽市高新区:“学习强国”成为教师“掌中宝”

  2020年1月11日,山东省菏泽市高新区万福中心学校举行“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学以致用经验交流会。

...

  交流会上,来自万福中心学校下辖九所学校的“学习达人”纷纷表示,一年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丰富的优秀资源让人受益匪浅,并分享了各校将“学习强国”资源融入教学的经验、做法。

...

  “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分享经验

  融入课堂

  各科老师结合课程标准、教学内容和学生实际,将“中小学课堂”“优课”等版块的优秀课例搬进课堂;运用“唐诗选讲”“唐诗微电影”等版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观看“共和国从这里走来”“国家相册”“中国有故事”等版块,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加深学生对党史的了解,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

  孩子们观看坚强的革命老战士——徐特立

  集体备课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中小学课堂”版块,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课堂视频,科普知识、音乐启蒙课也应有尽有,老师们结合教学内容,选取相关资源进行集体备课。

...

  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优秀教学资源进行集体备课

  写进教案

  根据课程标准、教学内容及学生的实际情况,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中小学课堂”“精品课程”“学习辅导”等版块的优秀资源,与所教学科内容有机融合,并写进教案。

  家校共育

  老师们在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优秀资源与学生共享的同时,也将此学习平台通过学生家长会、家长微信群等方式向广大家长积极推介,旨在提高广大家长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家校共育水平。

...

  会议发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