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安部追授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中队指导员李弦二级英模称号

  近日,公安部追授5名牺牲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其中包括山东省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中队指导员李弦。

  李弦,参加工作以来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是单位的业务骨干,为打击犯罪作出突出贡献。此次疫情防控中,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工作,1月21日在单位加班时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7岁。

  1月21日8时许,山东省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中队指导员李弦和战友们已开始网上执法。此时的李弦头疼已三天,每天工作10余个小时,累了困了就在沙发上休息一会。12时,太过劳累的李弦悄无声息地离开了。他的双手仍放在键盘上,而电脑屏幕上显示着未完成的一份工作日志,这份日志还没来得及保存……

  英雄已逝,精神长存。致敬!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依盟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