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乐陵市:巧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抗“疫”学习两不误

  “人员都齐了,大家信号都没问题吧?下面我们开个短会。”2020年2月9日上午9点半,山东德州乐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静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会议功能,给乐陵市各乡镇(街道)“学习强国”主管理员安排部署工作。

  28人参加的视频会议,与会人员有的在包保村、重点路口值守,有的在车上巡查,有的在办公室调度指挥,大家暂时放下手头工作,认真听取了所部署工作及要求,并对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整个视频会议从发起到与会人员全部到位,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散会后大家迅速投入工作,抓紧落实,真正实现了安全便捷、快速高效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大家远程就能参会,这种形式非常好,做到了部署工作与自我防护两不误。

  “我们基本每天在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这种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很多工作又需要迅速高效部署解决,这种视频会议是最合适的工作方式。我们也正准备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召开村干部视频会议,部署各村防疫工作。”刚刚参加完视频会议的郭家街道党委委员汪政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切实破解防疫期间人员聚集难的问题,降低基层工作人员出行和聚集带来的风险,让防疫人员交流更顺畅、工作部署更及时、工作开展更安全,乐陵市积极采取并推广“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新的工作方式,于1月29日专门制作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音视频会议操作说明,并广泛推广,使各单位都能够熟悉并运用相关功能,实现了线上工作部署和情况交流,做到了安全防护与开展工作两不误,并逐渐成为新常态。

  疫情期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成为乐陵市推动工作的得力助手,也成了乐陵市广大学生假期学习的“家教老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在家上学’上面有很多的学习内容,让我在家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能巩固积累知识,不耽误学习。”家住乐陵市云红街道张瑟桥村初二年级学生李一丹说。据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出“在家上学”等功能板块以来,李一丹每天都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学”。

  连日来,乐陵市教育部门积极向学生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家上学”等功能板块,丰富的学习内容,各地名师的授课,引来越来越多的学生关注和学习。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积极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在家就医’‘在家学技能’‘在家健身’和战‘疫’公益歌曲展播等板块内容,有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和学习,使平台成为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好帮手,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当前的疫情状况和防控知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助力。”乐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凤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