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岚山区:隔离病毒传递爱 暖心锦旗表心意

  “真的太感谢了,这14天的隔离,多亏了物业的悉心照料,给你们送一面锦旗表表心意!”家住日照市岚山区安东卫街道轿顶山生活区的熊伟松,边说边把一面锦旗递到物业工作人员手中。同样的故事也发生在安东卫街道海德花园,物业人员相振论在双手接过业主送来的锦旗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咱们物业和业主本来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理应相互照应啊!”

...

熊伟松为轿顶山生活区物业赠送锦旗

...

业主为海德花园物业赠送锦旗

  2020年初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安东卫街道各小区居民的生活节奏,居家隔离成为了一些密切接触者和外来人员的生活“主旋律”。如何保障好这一人群的基本生活需求,为他们平安顺利度过隔离期保驾护航成为了小区物业最需要考虑的问题。

  各小区物业主动担当,扮演起业主的“服务员”和“快递员”,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配送生活物资和消毒用品、清理运送生活垃圾、普及防控疫情知识、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每日体温监测、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帮助他们缓解焦虑情绪成为了疫情防控期间物业人员每天的“必修课”。

  2月21日上午,轿顶山社区辖区内的日照银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早早来到超市,把小区内几家隔离人员需要的肉、蛋和蔬菜采买齐全,并将其送到隔离人员家门口,最后再将隔离人员放在家门口的生活垃圾取走。这样的流程在安东卫街道各小区随处可见。保障日常生活,提供生活照料,满足隔离人员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是物业人员最熟练的“业务”之一。

...

物业人员为隔离人员清运垃圾

...

物业人员为隔离人员采买配送生活物资

  除了保障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物业人员还有一项更重要的工作,就是协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每天上门进行体温检测,确保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尽在掌握,做到症状早发现、确诊早治疗。上门检测难免近距离接触隔离人员,紫云阁小区物业人员雷玉玉腼腆的笑着说:“肯定会有些胆怯,但是我们作为连接隔离人员和医护人员的桥梁,这是我们必须发挥作用的时候,可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

轿顶山生活区物业人员带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上门监测体温

  疫情期间,居家隔离14天的时间对于隔离人员的心理承受能力是个不小的挑战,物业人员的时刻坚守给他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隔离人员既放心又感动,物业人员也是普通人,他们不仅仅是为大家服务的工作人员,也是妻子或女儿,丈夫或儿子,他们也会害怕、他们的家人也会担心,但他们为了守护业主的健康,仍义无反顾的坚守一线。为了向这些“守护者”、“知心人”们表达感谢的心意,隔离业主们制作了一面面锦旗送到物业,传递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正能量。

...

轿顶山社区悬挂的锦旗

  “能受到业主的褒奖确实非常开心,感觉再辛苦也是值得的!”轿顶山生活区物业人员法洪玲笑着说道,“疫情当前,我们物业和业主就是一个大家庭,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通讯员 孙明洁)

  (稿件原载于2020年3月14日“美丽安东卫”微信公众号)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