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省第六、第七批医疗队近50天治愈重症患者249人

  我省第六、第七批医疗队近50天治愈重症患者249人 

  三个重症病区实现患者清空 

  □高姸 赵丰 报道 我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山大二院医护人员同即将出院的95岁老人合影留念。

  来自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报道

  □记者 赵丰 报道

  本报武汉3月29日电 截至今天下午,随着仅有的几位患者治愈出院,我省第六、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进驻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三个重症病区实现患者清空。

  第六批医疗队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131名医护人员组成;第七批医疗队分为青岛一队、青岛二队,青岛一队由青岛大学附属医院132名医护人员组成,青岛二队主要是由青岛市市立医院在内的5家医院132名医护人员组成。

  两批医疗队三支队伍均是2月9日驰援武汉,分别整建制接管了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一个重症病区。根据当地指挥部尽快收治患者的要求,医疗队不讲条件,克服困难,紧急培训后,迅速收治患者。

  经过近50个日夜的接力救护,截至3月29日16时,两批医疗队三支队伍累计救治患者295人,其中重症患者239人、危重症患者48人,累计治愈出院249人。

  其中,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负责52张床位,当天治愈出院4人,累计救治患者94人,其中重症患者75人、危重症患者19人,累计开展核酸检测213次,治愈出院73人,转出16人。

  青岛一队累计救治患者97人,其中重症患者80人、危重症患者17人,治愈出院82人。收治患者最大年龄91岁,最小年龄16岁,平均年龄61.2岁。其中1位91岁重型高龄伴多脏器损伤患者治愈出院,1例107公斤的危重型患者成功拔管脱机。

  青岛二队累计救治患者104人,其中重症患者84人、危重症患者12人,累计治愈出院94人,转出5人。

  在救护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的同时,队员们也收获着感动与成长。今天治愈出院的患者中,有一位95岁高龄的老人。第六批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护士吴慧给她喂饭时,问她面条好吃吗,老人回答:“你喂的还不好吃?”一句话让队员感受到了她的爽朗与乐观。

  “这些患者都很好,遇到这么大磨难还很坚强,也时常鼓励队员们。”青岛二队护理主管、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区急诊科总护士长位兰玲说。

  随着仅有的几位患者治愈出院,队员们对所有病房完成消毒杀菌,贴上封条。约50天前,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医护人员饱含殷切期望将病房交给山东医疗队,今天,山东医疗队还给医院一个更加明亮、整洁的病区。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在上交的医疗队情况汇报表上,第六批医疗队联络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董红在人员健康状况处郑重写下:队员均健康。这几个字来之容易,背后的努力、艰辛却已深深刻在他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