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省援助湖北首批返鲁人员完成隔离休整平安回家

  战友再见,亲人重逢

  我省援助湖北首批返鲁人员完成隔离休整平安回家

  □记者 卢鹏 王世翔 报道 4月1日,德州市齐河县,山东援助湖北首批返鲁人员完成集中隔离休整,分批返回,与亲人团聚。5岁的生家润见到52天未见面的妈妈任亚芸,紧紧拥抱,隔着口罩亲吻。任亚芸是我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德州联合医院呼吸内科护士。

  来自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报道

  □ 本报记者 卢鹏 张海峰 

  “我要和妈妈一起,和妈妈一起。”4月1日,德州齐河阿尔卡迪亚酒店,我省援助湖北首批返鲁医疗队员完成隔离休整,分批回家。4岁的张铭程见到分别52天的妈妈程莹,使劲搂住妈妈的脖子,任凭谁说也不放开。程莹是禹城市人民医院心内科的主管护师,山东第八批医疗队员。

  首批返鲁医疗队员共342人,包括我省援助湖北第四批医疗队35人、第八批医疗队303人以及其他批的4名医务人员,来自全省16个市。第四批医疗队2月6日出征,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连续奋战至3月7日方舱医院休舱;第八批医疗队2月9日驰援武汉,在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奋战至3月8日。他们于3月17日返回济南,随后到齐河县进行14天隔离休整。

  “也要谢谢你们的支持。”程莹向对她敬礼的消防队员深鞠一躬。程莹的丈夫张少杨是德州的一名消防队员,程莹的队友、德州联合医院呼吸内科护士任亚芸的丈夫生书昌也是消防队员,当天两位年轻的爸爸带着孩子,在同事陪同下前来迎接程莹、任亚芸。程莹说,谢谢大家的帮助,让丈夫能够兼顾工作与家庭,让她能在武汉前方安心工作。

  “再见,战友!”“战友,一生也忘不了!”第八批医疗队员、聊城市中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许建鲁也深鞠一躬,向为他们送别的队友。许建鲁说,能参加医疗队,在武汉参加战“疫”,是他一生最宝贵的经历。这次回家,他带了一件写满队友签名的白色隔离衣,每一个签名都是一份情谊,这是他在武汉得到的最宝贵的礼物。

  尽管刚刚卸下千斤重担,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仍然心系使命,德州市立医院医生任华琳说:“如果需要,我还会像今天一样,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齐河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王婷表示:“武汉方舱医院留下的感动与回忆、家乡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将永存于心底,这次行动让我收获了成长,回到岗位上,一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从当日清晨开始,第八批医疗队党支部书记、总领队,山东省立三院院长吕涌涛手持医疗队队旗,在隔离休整驻地门口为每一批离去的队友送别。离别的队员们相互握手、拥抱,有的还哭红了眼睛。“这是一段战斗经历,队员之间是战友的情谊。”吕涌涛说,队员的齐心协力和后方的支援支持,让他们取得了这份胜利。顺利完成隔离休整,返回各自单位后,相信大家能继续发扬这种干劲。

  在战友的挥手送别中,搭载聊城队员的车队出发,泰安车队出发……返回各地的医疗队员点燃了父老乡亲的热情,市民向白衣战士表达敬意,亲人、同事迎来最可爱的人,民警敬礼,市长献花,多地举办了欢迎仪式,合影留念时大家不约而同把“C位”留给了医疗队员。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