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助力复工复产 菏泽市开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

  为落实国家及省关于完善信用修复机制、畅通企业信用修复渠道有关部署要求,更好地发挥信用支撑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作用,山东省菏泽市信用办将组织开展全市企业行政处罚失信信息信用修复,引导企业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信用,在参与招标投标、争取资金及税收优惠时免于失信惩戒,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本次修复主要面向在“信用中国”网站、“信用中国(山东)”网站、“信用中国(山东菏泽)”网站有行政处罚失信信息公示,注册地、行政处罚机关所在地均在菏泽市内的企业。企业行政处罚已履行、失信行为已整改,且行政处罚失信信息在信用门户网站已满最短公示期,可以参与此次信用修复。

  菏泽市、县区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将组织开展信用修复培训,企业获得培训合格证书后,便可申请信用修复。

  本次信用修复将分类实施。在“信用中国”网站公示的信息,企业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对超过最长公示期的处罚、已满最短公示期但未满最长公示期的一般处罚、已满最短公示期但未满最长公示期的严重处罚3类失信信息在线申请修复。“信用中国”网站修复成功后,“信用中国(山东菏泽)”网站将及时更新修复结果。

  对于仅在“信用中国(山东)”网站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行政相对人将加盖单位公章的《信用中国(山东)网站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提前撤销申请表》连同修复相关材料扫描并发送至邮箱creditsd@shandong.cn。“信用中国(山东)”网站受理信用修复申请后,将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反馈,修复成功后,“信用中国(山东菏泽)”网站将及时更新修复结果。

  仅在“信用中国(山东菏泽)”网站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行政相对人将加盖单位公章的《“信用中国(山东菏泽)”网站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提前撤销申请表》连同修复相关材料扫描并发送至邮箱hzsfgwxxzx@hz.shandong.cn。信用修复申请受理后,“信用菏泽”网站将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反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