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图书馆向预约失信说“不”,违规5次以上将进长期黑名单

  记者从威海市图书馆获悉,市图书馆已于日前进一步严格预约制度,向预约失信说“不”。

  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为规范网上预约功能,市图书馆已于日前进一步严格预约制度。网上成功预约的读者,因有事不能前来,又不自主取消的,将自动“拉黑”。加入黑名单后,48小时内不得入馆(包含线上和线下),48小时后自动解禁。若违反预约规则5次以上(含5次),将列入长期黑名单,防疫期间不可再进入图书馆。

  此外,如有读者不遵守防疫期间相关规定,也将被列入黑名单。“防疫期间,需要控制人流量,每一个名额都是宝贵的。如您预约后不能前来,请及时取消预约。”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说,目前,市图书馆每日入馆人数为600人,入馆方式实行线上预约与线下入馆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每日上、下午分别开放300人,线上预约人数上、下午分别为50人。在名额允许的情况下,读者可以上下午均入馆。

  据了解,市图书馆尼山书院首批开课的课程为中国画、国学精讲、木艺手作、陈氏太极拳、手工布艺、围棋入门、葫芦烙画、中华茶道等12门课程,时间为5月29日。其它课程将陆续恢复开课,提醒读者朋友关注“威海市图书馆爱悦读”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信息。(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