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感动威海”典型人物,凝聚起向上向善的力量

  “爱无边,情无限,真情挚爱融入这碧海蓝天;山有信,水有义,幸福威海是我最美丽的家园”……6月23日下午3点30分,在《爱在威海》《全民战“疫”》和《爱的志愿》的优美歌声中,2020年“感动威海”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拉开帷幕。

  

  

  白衣执甲、逆行而上的援鄂医生,扎根基层、全力抗疫的乡镇干部,坚守岗位、敬业忘我的公安和供电系统典型人物……一个个闪耀的名字,一串串感人的事迹,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会上,来自市妇幼保健院、乳山市文明办等13位报告团单位宣讲成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观众讲述了一个个勇挑重担、永不言悔的奋斗者典型事迹,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2月9日凌晨00:45,接到医院紧急通知驰援湖北,当时我正在科里值夜班,没有任何犹豫,匆匆赶回家见了孩子一面,瞒着年迈的父母,我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战‘疫’征程。”市妇幼保健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威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王春燕在说起抗疫经历时,感慨良多。“我是医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要顶上!”王春燕铿锵有力的宣讲,展现了一线医务工作者坚韧不拔的精神力量。

  

  战“疫”一线,不仅有可敬可爱的医护工作者,更有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民卫士——威海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旅检一科科长张亮、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怡园派出所民警初芳芳、威海交通场站管理有限公司客运中心主任兼威海站站长于国宾、国网威海供电公司运检班长耿博……

  

  35年坚守初心,35年一心为民,兢兢业业的人民检察官邓华;脱下军装,建设家乡的爱心志愿者尹力军;心系民生、关注弱势群体的威海民政人;致力于脱贫攻坚、事事冲在一线的扶贫队伍……一个个爱岗敬业典型同样感动威海。

  

  “听了各行各业的典型事迹,很受感动,疫情防控不容易,医务工作者和公安干警的努力和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他们是真的英雄。”“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凝聚起向善的力量,引领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平凡的语言,不平凡的人生历程,抗疫英雄感人至深的事迹,爱岗敬业典型的奉献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赵文菲)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