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环翠区:致敬战“疫”英雄 传递榜样力量

  榜样引领行动,使命呼唤担当。为充分运用好“发现榜样·在抗击疫情一线”专题活动成果,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7月7日上午,环翠区“抗疫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三名市级“抗疫榜样”和两名环翠区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被邀请到环翠区主会场,分享了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榜样”故事。我区在各镇街、全区卫健系统和物业行业领域设立分会场。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威海市华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徐敏用自己的坚守、担当与奉献,为小区居民筑起了一座牢固的防控堡垒。虽然身患重病,身体虚弱,但面对疫情,她依然坚守岗位,在张村镇莱海社区带头值守60多天,带领38名职工护佑了整个小区1万多居民的生命健康。

  张村镇莱海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孙晓伟,讲述徐敏事迹

  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环翠区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逆行出征,援助湖北。威海口腔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谢添“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最前线。威海卫人民医院护士长孙玲玲与当地医务工作者共同携手,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为生命护航。

  威海口腔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谢添

  威海卫人民医院护士长孙玲玲

  临危受命,承担起社区防控任务的退休社区书记葛玲;展现威海医疗队员的良好素养,诠释医者仁心、大爱情怀的85后年轻护士汤鹰……一个个鲜活的战“疫”故事真实感人,事迹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退休社区书记葛玲

  85后年轻护士汤鹰

  “榜样”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抗击疫情的先行风采、担当品格、奋斗精神,用责任与担当谱写出一曲曲赤诚赞歌。我区广大干部群众将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攻坚突破,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建设不断贡献新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