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出台多项双拥措施 引导各界力量 关爱军人家庭

  本报济南8月2日电  (记者潘俊强)山东青岛市近日在全市范围重点开展“关爱现役军人家庭”活动,建立沟通联络服务、临时困难救助、复工复产帮扶3项机制。其中,青岛有关部门为援助武汉军人家庭购买保险和青岛籍现役军人60岁以上父母购买保险5000余份,受理符合信贷政策并享受利率优惠的军人军属贷款业务79笔,涉及金额1000余万元。

  据介绍,青岛出台了《青岛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管理办法》和《建立现役军人困难家庭临时帮扶机制(试行)》,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让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和现役军人军属及时接受帮扶。今年下半年,青岛还将为驻青部队营连单位配备拥军智能书柜,丰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

  近年来,青岛每年接收安置退役军人5000人左右,其中军转干部1500人左右。青岛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公开选岗+人岗相适”安置机制和待安置期间退役军人党员管理服务机制,出台了加强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1+8”政策体系。各部门积极落实各项政策,在随军未就业家属补贴、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提高标准、政策倾斜,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