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陵城区:劳模精神“点亮”好人广场

  近日,设立在德州市陵城区鬲津河公园好人广场上的劳模展牌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近日,设立在德州市陵城区鬲津河公园好人广场上的劳模展牌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陵城报道

  9月2日一大早,不少市民陆续走进德州市陵城区鬲津河公园好人广场。他们一边晨炼、一边赏景,一边浏览着道路两旁“十大劳模”、“十大工匠”等陵城劳模的事迹。

  据了解,陵城好人广场于2017年落成,由区委宣传部牵头建设。广场中间的小道两旁,错落有致地摆放了40余块展板,分别是十大劳动模范、十大工匠、十大青年、十大道德模范。展板上,好人典型的照片和事迹简介赫然入目,讲述着陵城发展故事,传颂着道德风尚,诠释着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如今,好人广场成了陵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装点了城市,还成为陵城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好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发声场”。

  家住附近的张大爷,每天在这里遛早时都会认真“翻阅”这些劳动模范、工匠的照片和事迹简介。“这些年轻人是咱们陵城区发展的脊梁,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看了他们的事迹俺的心里可亮堂了,一句话,有他们咱大陵城发展有希望了!”张大爷满怀信心地说。

  “好人广场不仅让居民群众在休闲观光的时候接受文明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还为我们陵城区总工会劳模、工匠宣传提供了坚实的阵地。”陵城区总工会生产部长李艳霞说。

  在全国劳模李强展牌前,李艳霞如数家珍,侃侃而谈:“李强1974年8月出生,陵县恒丰纺织品有限公司设备动力处副处长。他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任劳任怨,技改创新8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他坚持敬业诚信、创新超越的理念,为企业发展做强做大奉献了青春力量,先后获得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全国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吕桂柱是一位从农民工到高级技师、再到德州工匠嬗变的代表。”在工匠典型吕桂柱宣传牌前,李艳霞说,现为德州普利森机床有限公司装配钳工高级技师的吕桂柱今年45岁。他19岁入厂,从一名钳工学徒做起,用25年打磨自己的“毫厘之功”,带领团队设计研发的深孔刀具新产品,先后参与研制并装配完成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最大直径1015毫米的系列大型珩磨头、直径达500毫米的系列双排滚珠组合镗滚头,创新成果达20多项。由他研制的组合式刮滚刀具,精度与德国优质产品相当。2016年以来,他先后荣获“德州市技术能手”、德州市第八批首席技师、“德州工匠”、“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德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好人广场小道两旁展示的先模有一半是陵城劳动模范、陵城工匠,广场落成以来,一共展示了40名劳动模范、陵城工匠,因此被市民亲切称为劳模走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相国说,“这些劳模、工匠是陵城区产业工人队伍中的优秀代表。我们工会组织要强化思想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切实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助推陵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