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竹岛街道:“信用+社区”,让社区诚信体系更完善

  威海市望岛社区、天翔社区组织辖区内党员、协管员、志愿者、居民等开展诚信积分宣传活动,积极推动“信用+社区”建设。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详细的介绍了诚信积分是什么、如何查询使用、如何兑换物等问题,并耐心的解答了居民提出的问题。

  同时,望岛社区还帮创城期间的志愿者们用志愿服务时长兑换了大米、不锈钢盆、香皂盒等奖品。

  “我们参与志愿服务不是为了奖品,但是有奖品就可以带动社区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我们的志愿服务中了,这确实是一件好事。”望岛社区志愿者卢常财说。

  “诚信积分兑换只是一个小载体,我们会通过“信用+社区”的方式不断从居民生活实际出发,不断引导社区居民诚信提升,真正让社区成为风气好、诚信高的信用社区,”天翔社区党总支书记于静说。

  兴竹社区开展“信用建设——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资料、PPT展示等形式向辖区居民详细介绍了诚信积分,并结合“信用+志愿服务”模式,激发社区志愿者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用自己的服务时长兑换了相应的物资,积分累计兑换物资150余份。“作为社区的一份子,参与社区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本来就是我的义务,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还能得到积分兑换相应物资,以后,我要再接再厉争取拿到更多积分。”兴竹社区志愿者于吉英高兴地说。

  除此之外,其他社区也正在陆续开展诚信积分宣传、兑换活动。竹岛街道“诚信积分“是诚信建设中的一项激励机制,对辖区居民实行积分量化管理,并建立“积分超市”进行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奖励,营造“诚信光荣、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