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经区明珠小学举行师德建设月活动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自身职业道德建设,提高道德规范与职业素养,强化育人事业心和责任感,将师德内涵落实到工作和行动中,实现诚信办学、“诚”心育人。近日,威海经区明珠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活动。

  学校召开了“师爱为魂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师德建设月启动大会,会上进行师德学习培训,希望所有教师加强师德修养,锤炼高尚品格,教书育人,努力做一个高尚小学教师。全体教师现场签订了教职工行为规范承诺书,守住教师的那份初心,严于律己,不断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

  韩小敏主任还给大家进行了主题为“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师风培训活动。韩主任首先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文件进行解读,并强调教师要坚决守牢师德师风底线红线,进行师德师风学习自查。同时,还要树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诚信友善的良好教师形象,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高尚的人格教育影响广大学子,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老师们也纷纷通过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自我反省相关法律法规,撰写师德笔记。

  通过本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师诚信意识、爱心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了教师工作的诚心、信心和激情。师德源于师爱,让爱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闪光,让学生在爱心、细心、耐心的培育下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