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市传统文化德行兼备 信用宣传知行合一

  为了增强群众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知识,让广大社区居民更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11月23日,城区街道府前社区邀请了威海市文化志愿者协会的郭老师到社区开展“传统文化之五福临门”讲座。此次活动共有社区文化爱好者、社区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与。

  郭老师从何为幸福切入,通过问答的形式带动现场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展现传统文化经典的魅力。讲座以“五福临门”为主题,向居民们介绍了何为五福以及德行的重要性。“五福指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长寿,是命不夭折而且福寿绵长。富贵,是钱财富足而且地位尊贵。康宁,是身体健康而且心灵安宁。好德,是生性仁善而且宽厚宁静。善终,是能预先知道自己的死期。临命终时,没有遭到横祸,身体没有病痛,心里没有挂碍和烦恼,安详而且自在地离开人间......”郭老师讲解过程中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德行兼备的思想融入其中,并结合信用建设,将传统文化内涵于信用建设之中。通过这次讲座,引导社区居民关注传统文化,陶冶文化情操,集聚社会正能量,弘扬传统美德。

  讲座结束后,府前社区党总支高华丽书记借助此次讲座,向居民介绍了信用宣传小常识,倡议社区信用建设常态化。社区书记就信用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再次向居民进行了介绍。结合社区重点工作,就如何进行下一步的信用工作,怎样进行下一步信用工作向居民进行了讲解,让居民了解社区信用建设的步伐,提升居民参与感。并向社区居民发放信用建设小常识,让在场居民了解自己的信用档案及信用积分情况,让社区居民参与到信用大比拼中,以“信用积分双倍行”活动激发居民信用热情,积极投身到社区的信用建设中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