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嵩山街道:诚信建设与社区治理有机结合

  威海市环翠区嵩山街道蔚海社区紧扣“信用环翠”建设主题,以争创和谐为抓手,努力将居民诚信建设与创新社区治理有机结合,营造人人诚信、家家诚信的良好氛围,共同构建诚信和谐的幸福家园。

  一是规范信用体系。结合社区实际,建立诚信和谐创建档案,制定积分标准、诚信奖惩措施、诚信息积分卡片。以网格化为依托,建立居民个人诚信档案,鼓励、指导居民下载“海贝分”APP,诚信工作正在规范化、标准化地开展。

  二是丰富诚信活动形式。利用各传统节日等机会创新诚信活动形式,吸引更多的居民参加社区诚信活动,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志愿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志愿活动,以孩子带动整个家庭,加入到社区诚信积分队伍,以此形成良性循环。

  三是建立健全诚信激励机制。大力挖掘志愿服务中的感人事迹进行宣传,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助力诚信、和谐社区创建。现有4名小志愿者的事迹已经发布在中国威海环翠,让身边居民做榜样,人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居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