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宣传部举行记者见面会 4位优秀教师代表讲述教书育人故事

山东省委宣传部举行记者见面会 4位优秀教师代表讲述教书育人故事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教育使命

  9月9日下午,山东省委宣传部举办记者见面会,邀请4位优秀教师代表围绕“坚守教育初心 践行育人使命 最美教师在你身边”主题进行交流。

图片

  这4位优秀教师代表分别是:山东省推荐至教育部的五个“教育世家”代表、“全国五好文明家庭”“青岛市三八红旗手”“青岛市巾帼创新能手”、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张冬梅教授;“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聊城市首届“羡林学者”培育专家、“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党总支书记孙剑副教授;“全国模范教师”、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五届嘉祥名师、嘉祥县红运留守儿童学校张红敏老师;“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德育主任武淑静老师。

图片

  张冬梅教授在现场表示,很荣幸在第一个教师节,她便登上了大学讲台,37年来,她时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教师群体的深切关爱。多年来,“立德树人”的理念始终引领着她,“大爱担当”的家风要求自己,作为教师应该理解、尊重学生,亦师亦友,尽微薄之力,在学生的心中,播下爱的种子,洒下温暖的阳光。

  “我用感恩担当的行为去影响和培养学生,使一批又一批大学生成长为为党分忧、为国担责、为民谋福的合格人才!我把学生当成自家的孩子关爱教育,使我所有孩子共同成才。”张冬梅教授表示,她也因此被评为“青岛市十大优秀母亲”和“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同时她负责的专业课,获国家首批一流课程。

图片

  “今年是我参加工作的第16个年头,16年来我一直工作在思政教育教学一线,始终和学生们在一起。今年我所在的思政部党总支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荣誉背后体现的是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和思政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来自孔繁森同志家乡聊城的孙剑,是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党总支书记。她表示,身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教育路上锐意进取、不断实现自我超越的追梦人,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济宁市嘉祥县红运留守儿童学校的教师张红敏表示,2011年,她响应党的号召,从县城到全县最薄弱的乡村学校任教。乡村从教10年来,她始终以促进乡村“学生全面发展”为己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行素质教育,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去温暖学生,想方设法去帮助家庭困难学生。2019年,她入选为全国模范教师。

  “我将不负时代,继续做好留守孩子的贴心守护者和心灵引路人,为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张红敏表示。

图片

  武淑静是枣庄市实验幼儿园的一名教师、德育主任。她从1998年开始在幼教一线工作,今年已经是第23年。

  “这23年,我经历和见证了省、市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优质普惠资源快速增加的过程。”武淑静表示,“立德树人”的理念始终引领着自己,去研究幼儿园德育工作的生活化、游戏化,让幼儿科学养成良好的生活品质和学习品质,让一批又一批3-6岁的孩子们健康成长。而自己也从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成长为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建设工程培养人选,全国模范教师。

  “我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幼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学前教育的乐土上辛勤耕耘!”武淑静表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