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举行“弘扬英模精神 铸就忠诚警魂”全省监狱系统英模典型记者见面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济南报道

  12月15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举行记者见面会,邀请山东省德州监狱退休干警高振义,山东省滕州监狱十二监区监区长、一级警长王洪波,山东省鲁中监狱十三监区监区长、四级高级警长秦维顺,山东省鲁南监狱刑罚执行科科长陈焕强,山东省女子监狱十一监区副监区长、二级警长孙莉共5位山东监狱系统的基层代表围绕“弘扬英模精神 铸就忠诚警魂”与记者见面交流。

见面会现场

  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山东省德州监狱退休干警高振义介绍,他于2009年退休,在过去的40年里,服役15年,从警25年。退休之后,他曾担任老干部党总支书记,在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和老同事们一起深入工厂、学校,针对困难家庭、失学儿童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救助活动.后来这项活动又延伸到罪犯子女群体,设立了“关心下一代助学基金”,从此,爱心活动拉开序幕。

  此外,高振义和老同事们开展了和农村小学结对子、关爱留守儿童行动。自2016年起,他们先后到齐河、平原、陵县等地组织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助力乡村教育,充分发挥老同志在政治理论修养、革命传统教育、思想道德修养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孩子们宣讲红色故事,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山东省鲁中监狱十三监区监区长、四级高级警长秦维顺在见面会上介绍,自从1994年入党、从警以来,27年他一直坚守、奋斗在教育改造罪犯的第一线。

  近年来,他和团队探索出一条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改造罪犯的成功模式,在“以文化人、以情感人”育人理念的指引下,建成全国监狱系统首家孔子学堂,全方位开展“齐文化育心”活动,拍摄制作了《大齐颂》《大齐简说》视频教学片和《大齐纵横》系列辅导教材,越来越多的罪犯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找到了方向和力量,改造效果明显。

  这些年,秦维顺所在的党支部和监区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奖励,多次被评为季度最佳团队,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司法厅授予“山东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他也先后荣记三等功3次,荣获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直监狱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亮点创新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监狱工作先进个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