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道德模范谢立亭获评2021年全国“诚信之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讲述先进典型讲诚信、重诚信、守诚信的感人故事,推动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向社会发布了2021年“诚信之星”。山东省济宁市市中区委老干部局退休职工谢立亭当选。

△谢立亭

  此次发布的10位“诚信之星”(2个集体和8名个人)分别是: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天津市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上海市静安区彭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团队长严正,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职工李爱云,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麻埠镇齐山村海岛卫生站医生余家军,山东省济宁市市中区委老干部局退休职工谢立亭,重庆市万州区武陵镇椅城社区居民袁玉兰,中国邮政集团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分公司泸水市称杆乡邮政所所长桑南才,西藏自治区林芝润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宇。

  谢立亭,济宁市市中区委老干部局原局长,现为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牌坊街社区谢立亭正能量宣传党小组组长

  谢立亭同志一生践行“对党忠诚、信守诺言”,个人事迹曾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2014年11月作为全国优秀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他始终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用一生践行“一辈子听党的话、跟党走”的承诺,“一辈子行好事、做好人”的诺言,为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长期义务宣传党的政策理论,把忠诚于党、无私为民融入到66年的不懈奋斗中,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

  他始终坚持离岗不离党,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特别是退休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后,自制“便民手册”放兜里、骑车往返调解家庭矛盾、帮助下岗职工找出路、组织社区党员与贫困户结对子等,干部群众送的数不清的锦旗、牌匾、表扬信等,都是他践行活到老、奉献到老的亮丽风采。

  他始终坚持退休不褪色,刻苦学习党的理论,倾心宣传党的政策,成为广大干部群众普遍欢迎的宣讲宣传员,累计写出80多万字讲稿,印制130多种“红色名片”,发放6万多本“红色小册子”,创作100多首“红色歌曲”,宣讲行程累计达14.5万里。在他影响下成立的“谢立亭正能量宣传党小组”,已发展到130多个,有效调动了广大退休老党员积极参与社区事务的热情。(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