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省高校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岗前培训研修班举办

  8月中旬,全省高校第二十二期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和2019年新入职思政课教师研修班分别在烟台和济南举办。 

  辅导员岗前培训班聚焦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专家教授,围绕队伍建设的有关政策规定、学生教育与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党团组织建设等专题做了多场精彩报告。培训期间还安排了以“如何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为主题的辅导员论坛,分组交流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学员赴烟台胶东革命纪念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并赴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进行现场教学。 

  新入职思政课教师研修班聚焦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相结合,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研修活动。实践研修环节,组织全体学员到井冈山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们被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矢志不渝的革命理想所感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自觉做到“六个要”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20名辅导员和140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研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