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新生入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9月2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齐聚长清湖校区第三报告厅,聆听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学院邀请聊城市人民检察院原副县级检察员、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白云担任主讲人,为新生们作题为“立德树人我先行,同心共圆中国梦”的事迹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青主持报告会。

  

  

  白云以自身经历为切入口,讲述了爱党、爱国、爱民、爱校、爱己、爱家、爱学、爱法、爱美德9个方面的“爱”。在提到“爱党”时,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等详细阐释了党的高尚精神与伟大创举。他表示,我们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取得了现在的辉煌,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告诫同学们,“要对共产主义坚定不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对投入祖国伟大复兴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外,他还结合国家发展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树立投身祖国建设事业的鸿鹄之志。白云出口成章、诙谐幽默,现场掌声不断。报告会结束时,白云激励全体学生“不断追逐自己的梦想,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将新生第一课定位在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通过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激励当代大学生,坚定政治信仰,树立远大理想,胸怀报国之志,勇担社会重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