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骨干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ef29dbc39586093bedd6da753adbc5fb.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开展好集中宣讲和常态化宣讲,11月12日至13日,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在济南举办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骨干培训班。

  培训班首先组织学员现场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的宣讲报告。邀请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颜晓峰,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李勇,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特聘教授、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名誉院长包心鉴等专家学者,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14日,部分与会学员还将参加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立暨宣讲工作动员会。

  培训班指出,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扛起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任务;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丰富宣讲载体、拓宽宣讲渠道,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在全省范围内迅速兴起集中宣讲热潮;注重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省理论大众化示范点、全省理论宣讲基地建设结合,和“双百结对联动”“五支队伍进高校”“百姓宣讲”等常规性宣讲工作结合,和现代化的传播形式结合,有序开展常态化宣讲工作;及时跟进理论研究阐释,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方向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把牢政策导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身心全过程投入到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听讲,联系实际思考,做到学深悟透做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宣讲工作中去,为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市、有关企业党委宣传部分管理论工作的副部长、讲师团团长、理论科(处)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宣传部、团省委宣传部、省妇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省国资委党委宣传与群众工作处负责人,各市讲师团宣讲骨干,部分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分管理论工作的同志,部分乡镇、街道党委宣传干部,优秀百姓宣讲员,山东省宣讲工作者协会部分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站、所)宣讲骨干等,共计190余名宣讲骨干参加培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