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宣讲团到淄博、济宁、滨州、菏泽、山东理工大学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实际深入解读

  11月19日,山东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淄博、济宁、滨州、菏泽、山东理工大学宣讲。

  在宣讲和互动交流中,省委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全会《决定》,从充分认识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宣讲内容通俗易懂、紧贴实际,引发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和高校师生的强烈共鸣。

  上午,在淄博市齐盛国际宾馆大礼堂,1000余名来自淄博市各级各部门的党员干部、企业及高校师生代表认真倾听,时而埋头整理笔记。省委宣讲团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刘树军所作的宣讲报告让大家“解了渴”。

  “在学习领会的同时,我们要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贯彻到具体工作中,着力在发挥政协组织架构作用上提质增效,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提质增效,在规范协商工作机制上提质增效,推进完善基层协商民主制度,进一步推进协商常态化建设,完善评价监督制度,提升协商民主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独特作用。”淄博市政协副秘书长孙晓东深有感触。

  在滨州市政府第一报告厅,来自滨州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的3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孙丰华作宣讲报告,下午还深入到滨州市滨城区纪委监委机关,与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进行问答互动。

  “宣讲让我们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深入。我们将按照职责定位,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推动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推进‘放管服评’,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滨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民远说。

  济宁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等3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听取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杨占辉所作的宣讲报告。宣讲团还来到济宁高新区王因街道,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

  “宣讲团成员结合山东实践对四中全会精神所作的解读,让我切身体会到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就在身边。”济宁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李爱霞表示,下一步将在专业领域刻苦钻研,贡献更多研究成果和精品课程。

  19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连华在菏泽市作宣讲报告,300多名党员干部聆听报告。周连华还来到定陶区杜堂镇杨店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座谈互动。

  省派菏泽市牡丹区委挂职副书记贾国斌说,宣讲报告理论认识有高度,实践体验有深度。他结合学习宣讲,就菏泽发展提出自己的思考:充分发挥菏泽学院、菏泽医专、齐鲁工业大学等高校科研作用,进一步加大引进高层人才力度,加强基层各级干部培训力度。

  在山东理工大学3号教学楼报告厅,470余名山东理工大学师生代表全神贯注,听取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所作的宣讲报告。生动鲜活的案例、数据、图表,让大家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更加全面深刻。

  随后,邓云锋与师生代表就高校如何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进行面对面交流。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黄济伟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做到爱党爱国,树立远大理想,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青年应尽的力量。

  (采写:李剑桥 王兆锋 刘磊 程芃芃 王浩奇 吕光社 统稿:赵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