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宣讲团到枣庄、胜利油田宣讲互动     面对面宣讲 心贴心交流

  11月21日,山东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枣庄、胜利油田宣讲,与基层干部群众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

  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到胜利油田作宣讲报告,油田领导干部、专家在主会场参加宣讲,油田二级单位设分会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同步收听收看了宣讲报告会。

  张述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定》,系统介绍了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用十个“第一次”概括了全会的鲜明亮点和主要精神,并结合山东实际阐述了山东省委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点思路部署。两个小时的宣讲结束后,张述存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回答了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理解科技支撑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如何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问题。

  现河采油厂副总政工师、党委组织科科长李树奎,专门带了两种颜色的笔去做笔记,为了防止遗漏重要宣讲信息,还带了录音笔。临近中午,宣讲会结束,李树奎依然在笔记本上勾勾画画,准备下一步到基层宣讲的内容。他说,四中全会精神不仅需要反复研读、学习,还要想办法让基层能够更好地接受、理解,需要花心思认真准备。

  21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在枣庄作宣讲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全面把握全会的总体情况、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全会作出的经验概括、认真领会全会明确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准确把握全会安排的重点任务、加强对贯彻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结合枣庄社会治理、积案化解、“放管服”改革的实际,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生动解读。

  宣讲报告历时近两个小时,大家认真听讲、记笔记。枣庄市发展改革委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说:宣讲报告生动精彩,让我们对全会《决定》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一步要做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制度自信,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刘致福来到薛城区常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常庄商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常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均东告诉记者,通过面对面的宣讲,大家对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深了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了解。“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常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移风易俗,不断提高群众思想觉悟和文化水平。”

  (采写:张环泽 贾瑞君 田承帅 巴丽蒙 孟涛 统稿:赵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