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结业 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

  □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房贤刚 报道

  

  大众日报济南11月23日讯 11月23日下午,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在省委党校举行结业式。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结业式,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作总结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

  

  学习班开班以来,各位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通过集体学习、小组讨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研讨,认真撰写学习体会。会上,张术平、石爱作、解维俊、刘兴云、王英龙、霍高原、宋振波、傅明先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龚正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期专题学习班,主题鲜明,安排务实,富有成效。各位学员按照“学思践悟”的要求,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研读全会决定,边学习、边思考,从思想深处增强制度意识、监督意识、斗争意识,改革开放创新的动力更强、底气更足、信心更坚定,普遍感到收获很大。一是制度自信必须坚定笃实,一定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时时刻刻、方方面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定力,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大力开展“七赛七比”,全面增创山东发展新优势。二是党的领导必须坚如磐石,要把一切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全省上下协调行动、步调一致、增强合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是制度体系建设必须守正创新,在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上坚定不移,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坚决落实好重点改革任务,带动改革整体推进、协同高效。四是治理效能必须充分释放,要提高治理能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打好整体仗、联动仗、协同仗,做到综合效益最佳。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专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五是遵守执行必须严格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制度意识、当好表率,引领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共同维护制度,培育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龚正强调,年末岁尾,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梁宝寺能源公司“11·19”火灾事故救援处置的阶段性胜利,充分体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是八方聚力、众志成城、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生动实践。全省各级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体推进稳增长与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民生保障,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开好局打牢基础。

  

  杨东奇在主持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分层面、分领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宣讲,增强针对性时效性、吸引力感染力,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对照中央全会精神和《决定》要求,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把全会各项部署转化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全力抓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关、明年开好局。

  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式。

▲张术平 石爱作 解维俊 刘兴云

▲王英龙 霍高原 宋振波 傅明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