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文明委召开专题会议 杨东奇出席并讲话

  2019年12月19日,山东省文明委专题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山东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杨东奇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关志鸥主持会议,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于杰出席会议。省文明委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实现学习培训、集中宣讲、宣传阐释、制度建设再深化;认真抓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刻把握中央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山东省公民道德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打造山东道德文化高地;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结合文章,扎实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加强工作指导和考核评估;进一步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不断壮大志愿服务力量,创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升级、基层文明创建扎实深入、文明创建体系科学管用。

  会议要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同业务工作、行业管理、社会治理统筹起来,认真谋划好2020年工作,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