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3月3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学习并讲话,龚正、付志方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会上,龚正、陈辐宽、王可、林峰海、凌文作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既是对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现实检验,也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积极进展,同时也暴露出一些短板和不足。这些问题,归根到底都与干部的能力作风密切相关。对此,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漏洞,在提高治理能力上狠下功夫。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从政治高度把握和解决问题,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把准方向原则,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实践锻炼,让干部在斗争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历练成长。要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善于抓主要矛盾,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提升组织动员能力,弘扬沂蒙精神,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办实事,始终和群众一块过、一块干,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提升舆论引导能力,主动发声,加强监测,科学引导,坚决打击网络谣言和一切错误言论。要提升创造性执行能力,善于用改革办法、创新思维,大胆试、主动干,打破体制机制束缚,结合实际创造性完成各项任务,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