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全国全省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好职责,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状态,脚踏实地狠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巡视工作,严格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重大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巡视发现揭示深层次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推动巡视工作更加精准科学、更加有力有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洪杰 李子路 报道 摄影 房贤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