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理论研讨会在济南举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理论研讨会在济南举办

王伟光书面发言 杨东奇讲话

  □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报道

  本报济南讯 7月14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理论研讨会在济南举办。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伟大建党精神,挖掘阐释沂蒙精神时代价值,为山东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提供精神滋养。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社科院原院长王伟光作书面发言,省委副书记、山东沂蒙精神研究会会长杨东奇讲话。

  王伟光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逻辑起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品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蕴含着丰厚的时代价值。伟大建党精神是沂蒙精神的源和本,与沂蒙精神集中表现为源与流的关系。要精准体悟弘扬沂蒙精神的现实启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精神之基。

  杨东奇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和精神谱系的科学概括,是新时代党建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是中国人民坚定文化自信的精神支撑,是鼓舞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伟大斗争的精神武器。沂蒙精神传承了伟大建党精神,其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特质,为谱写新时代党群关系、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要凝聚理论研究合力,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强化传承实践担当,让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让沂蒙精神绽放出时代光芒。

  研讨会由学习时报社、省委党校、山东沂蒙精神研究会联合举办,学习时报社社长许宝健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葛海彦和省内专家韩延明、孙建昌、周向军、刘本森、李洪彦、赵长芬、翟红芬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