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

  8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信心和决心,落实“三个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绷紧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履行好国防建设领域应尽职责,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健全组织体系,坚决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全面提升党建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依法依规、用心用力履职尽责,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同时也要看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照全省人民期待,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会议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根本保证。要以理论清醒坚定政治忠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把握思想真谛中增进政治认同,在体悟立场观点中提升政治能力,在推动贯彻落实中保持政治定力。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知责于心、履责于行、问责从严。要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畅通渠道倾听民声,回应关切顺应民意,换位思考为民解忧。要以苦干实干锤炼政治担当,带头直面问题,带头研究难题,带头攻坚突破。要以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以严格自律保持政治本色,自觉加强道德修养,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报道 摄影 房贤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