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

  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

  10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和下步打算。大家一致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回信中,充分肯定了山东地矿六队在矿产勘查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述了矿产资源及勘查开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就大力弘扬优良传统、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等提出了期望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地质工作者的真挚情感,充分体现了对山东工作的关心关爱,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掌握,领会精神实质。要结合工作实际,系统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强化基础地质调查,强化能源重点工程支撑,全方位提高能源资源保障能力。要着力加大矿产勘查开发力度,从“面”上摸清底数,从“点”上攻坚突破,不断提高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水平。要更加注重科技赋能,深入开展重大地质问题研究,持续加强勘查技术攻关,大力提升数字化水平,以科技赋能推动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进绿色勘查,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修复,主动服务“双碳”战略,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矿产资源勘查良性互动。要切实加强地质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传承优良作风,提升能力本领,为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做好地质工作者的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解除后顾之忧,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广大地质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甘于奉献、敢于攻坚,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厚望,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副省长孙继业来到山东省第六地质矿产勘查院,向山东地矿六队全体地质工作者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勇当地质工作排头兵,努力为国家找大矿、找好矿,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中展现新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英雄地质队”新篇章。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洪杰 李子路 刘兵 报道 摄影 房贤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