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着力抓好对照检查成果转化专项整治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着力抓好对照检查成果转化专项整治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报道

  本报济南7月31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臧献甫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肯定了上半年经济运行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指出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只要我们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心无旁骛办好自己的事,就一定能够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安排,近期,省委常委同志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并形成了调研报告。会上,大家围绕企业家队伍建设、推进实施“四减四增”、整治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整治弄虚作假、健全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实、优化规范做实青岛国际院士港、推进媒体融合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作了成果交流,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刘家义要求,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的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着力抓好对照检查、成果转化、专项整治,努力形成理论武装成果、解决问题成果和制度建设成果。

  臧献甫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近两个月以来,在山东省委高度重视和有力领导下,在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部门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山东省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起步扎实、推进有序、落实有力,整体态势良好,取得了一定成效。第一批主题教育还有一个月时间,任务很重、时间很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深刻检视剖析问题,从严从实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强化领导和巡回指导责任,持续抓紧抓深抓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