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4月17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党史、重温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学史增信”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学习并讲话,李干杰、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会上,李干杰、杨东奇、王可、于杰、刘强作了重点发言。大家表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为理想奋斗的历史。在党史中汲取理论滋养,深刻领悟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增信”的要求,我们的信仰信念信心才能更加牢固。

  会议强调,学史增信,必须体现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经常同习近平总书记、同党中央对表对标,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校准“时差”、纠正偏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史增信,必须体现到强烈的责任担当上。要坚定扛牢责任,紧紧抓住当前山东发展的“黄金期”,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拿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踏踏实实地干,一刻不歇地干,在担当实干中破解难题。学史增信,必须体现到真挚的为民情怀上。要认真反思各项工作的出发点是不是真正为了群众、利于群众,认真梳理能为群众做哪些事、做了哪些事、做成了哪些事、还要做哪些事,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真正得实惠。学史增信,必须体现到高强的斗争本领上。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保持对各类风险隐患的高度警惕,进一步完善风险研判预警处置等各项机制,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