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宣讲骨干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基层宣讲骨干,安排部署专题宣讲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5日至16日,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在济南举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宣讲骨干培训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讲师团团长殷玉平主持开班式。

  培训班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信息资料馆馆长崔友平、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等,分别围绕“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照鉴百年奋进史开创光明新未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作专题辅导。

  培训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系统回顾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意境深远,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

  培训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深入结合对照,不断深化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领悟;要把握精髓要义,深入阐释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参训学员表示,专题辅导报告解读精准、权威,对学懂弄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专题宣讲很有启发。一定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宣讲正确方向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饱满的宣讲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宣传宣讲工作中去,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各市、有关企业党委宣传部分管理论工作的副部长,理论科(处)长,讲师团团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宣传部、团省委宣传部、省妇联宣传部、省教育厅思政处、省国资委党委宣传与群团工作处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部长;部分乡镇(街道)党委宣传干部;部分理论宣讲基地负责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志愿者代表;山东省宣讲工作者协会部分会员以及省委宣传部部分机关干部,近200人参加培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