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等事项

  □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报道

  本报济南12月24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党内法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落实中央改革部署,抓好我省九大改革攻坚任务,结合实际谋划新的改革举措,推动改革实现新的突破。要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加强各级文联、作协组织和文艺界人民团体建设,充分挖掘我省丰富文化资源,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让他们有更多幸福感,继续发挥好余热。要提高党内法规工作质量,加强党内法规机构和队伍建设,确保党内法规制度落地生根。要做好党政专用通信工作,推动党政专用通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抓好既有工作部署,聚焦聚力“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稳定宏观经济,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2022年省级重点项目建议清单》,指出明年要加大省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强化台账管理,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做好要素保障,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推动资源要素向高端产业和优质项目集聚。要实施动态管理,加强考核督导,高效有序推动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了有关债券额度安排意见的汇报,强调要抓紧组织发行,严格资金监管,确保明年一季度形成有效实物工作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关于分解下达“十四五”及2021年16市生态环境考核指标计划的汇报,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指导各市科学分解年度目标任务,抓好任务完成情况督导考核。要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坚决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三大标志性战役。要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加快实现“两个清零、一个提标”目标。要持续推进土壤污染防治,促进土壤资源可持续利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