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让全面从严治党在“走在前、开新局”中更好发挥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

  6月17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会上,周乃翔、陆治原、徐海荣、夏红民、傅明先、曾赞荣、李猛作了重点发言。大家表示,这次学习研讨,是新一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确定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有着特殊意义。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启了“走在前、开新局”、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新征程,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党的建设,让全面从严治党在“走在前、开新局”中更好发挥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踏上新征程,必须始终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百年来,我们党正是依靠驰而不息的自我革命,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做到今天的高度团结、坚强有力。我们正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只有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才能更好承担起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新使命、新任务。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坚持抓思想要从严,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忠诚信仰,涵养斗争精神;抓监督要从严,紧盯“关键少数”,严格日常监督,完善监督格局;抓执纪要从严,把维护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增强纪律刚性,坚持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抓治吏要从严,从严从实管理干部,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抓作风要从严,把“真”和“实”作为全部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不懈纠治“四风”顽疾,紧盯重点领域强化专项治理,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反腐要从严,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化学习,带头落实制度,带头严格自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报道 摄影 房贤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