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11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落实好“二十条措施”,在坚持行之有效举措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强化森林、湿地等生态资源管护,绘就绿水青山齐鲁画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关于修订《中共山东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为我们作出了表率和示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同志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干事创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洪杰 刘兵 李子路 报道 摄影 房贤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