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研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11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从严从细从快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要标本兼治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安全监管。要落实“八抓二十项”创新措施,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三个坚定不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继续坚持实践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常态化防控做到“4+3”,应急处置做到“4个3”,全力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该做的坚决做到位,不该做的坚决不做。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隔离、隔离管控措施,加强各环节之间的衔接,防止各自为战、出现疏漏。要继续抓好防输入工作,切实保障物资运输畅通。要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疫情防控基础能力。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必须亲自抓,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深化对外开放,积极主动开展国际合作,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搭建高质量开放平台,以开放发展赋能强省建设。要聚力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洪杰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