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 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12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常委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通知要求,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体现了百年大党的清醒成熟、强烈的使命担当、科学的执政理念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为我们上了一堂非常深刻、触及思想和灵魂的生动党课,表示一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按照对照检查的具体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扣主题找问题,刀刃向内作批评,对症下药抓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开好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文件,审议了我省《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重点任务,科学谋划部署我省“三农”工作重点任务,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强省建设。

  会议审议了《突破菏泽鲁西崛起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听取了关于2022年全省财政收支预计情况及2023年省级预算安排意见的汇报。

  会议要求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着力“保健康、防重症”,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积极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任务。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隐患排查,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切实抓好社会稳定,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公共安全。要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元旦春节将至,要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应急值守等相关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上,林武就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发挥省委常委同志示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见实效。省委常委同志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谋划推进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我省实际,创造性谋划发展思路,拿出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措施,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提升山东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三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见实效。省委常委同志要盯紧抓牢分管领域的工作,与分管部门一起定措施、拿办法,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同时着眼全省大局,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切实把全省的事情办好。四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见实效。对照新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要在带头廉洁自律上下功夫、见实效。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努力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