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暨中央驻鲁和省直主要媒体座谈会召开

刘家义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

暨中央驻鲁和省直主要媒体座谈会上强调

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

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一周年到来之际,12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暨中央和省直主要媒体座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温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谋划工作、凝聚共识,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

  孙立成 关志鸥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出席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谈了意见。

 

  会上,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梁国典,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新华社山东分社社长余孝忠,光明日报社山东记者站站长赵秋丽,经济日报社山东记者站站长管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山东记者站站长刘华栋,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马利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

  梁国典 吕芃 余孝忠 赵秋丽 管斌 刘华栋 马利 李秉禅 侯琳良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去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央驻鲁媒体和全省新闻舆论工作者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快推进改革创新,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为塑造新时代新山东新形象作出了突出贡献。刘家义代表省委,向中央驻鲁媒体和全省新闻舆论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刘家义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之年。我们必须牢记总书记嘱托,更加坚决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奋发有为、奋力前进,不断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一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记“党媒姓党”,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每一次策划、每一次采访、每一篇报道上,坚决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反映群众心声、反映人民群众的创新创造,引导群众用党的理论统一思想,用平和的心态看待社会,用积极的心态干事创业;直面矛盾问题,精准解疑释惑,加强政策解读,凝聚社会共识,更好鼓舞大众、团结群众、服务群众。三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积极宣传我省有利条件积厚成势的良好态势,传递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大力弘扬正能量,处理好监督与促进的关系,通过有效监督更好推动工作。四要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加强顶层设计,有效整合资源,运用先进技术,推动工作提档升级,加快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五要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改进作风、提升素质,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省委宣传部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协调联络,完善重大题材新闻报道协同策划机制,形成宣传报道合力,传递好山东声音。

  

  省委宣传部,省直有关部门,中央驻鲁和省直主要媒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张国栋 李子路 房贤刚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