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13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系统阐述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我们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明确具体,操作性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研判,深刻领会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和政策取向,深刻领会和把握经济工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做好经济工作的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总结提炼好行之有效的政策举措和取得的成绩。要认清形势,既要看到明年我们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动能转换等压力依然较大;也要看到我们面临的机遇,看到我省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态势明显,发展有利因素正加速汇聚。要明确方向,把握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对照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研究谋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领域,谋实重大事项,细化实化措施,把工作做在前,积极争取主动。领导干部要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切实提升专业素养,灵活运用“六个更加注重”,切实转变作风,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对照全年目标,查漏补缺、加压奋进,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盯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盯紧抓好安全生产和各领域安全,盯紧抓好保供稳价,扎实做好保安全守底线各项工作。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张国栋 李子路 刘兵 报道摄影房贤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