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市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又添新成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3日讯记者 盖力巾 见习记者 公俐 通讯员 苏丽莎)“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不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6月3日上午,市北区“幸福e家”举行“市北区妇女儿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仪式。市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卢钢、市北区妇联主席刘永平、台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宏年等领导同志为实践站揭牌。

  来自顺兴路小学的4组家庭现场通过亲子诵读的形式讲述文明故事、传递家庭风尚,居民合唱团领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仪式结束后,区妇联、区文明办、台东街道的领导向现场的优秀家庭代表颁奖。

  据了解,市北区“幸福e家”是区妇联为服务广大妇女儿童,着力在家庭美德倡导,儿童心理辅导,婚姻家庭调解等方面进行实践探索,打造的一处面向全区妇女儿童的教育实践基地。中心自2018年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开展了20多场文化教育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家庭教育课程送到22个街道社区,服务群众20000余人。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承载着打通宣传、教育、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任。近年来,市北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全区已建成文明实践中心1个、文明实践所22个、实践站145个。

  为了更好地发挥妇女儿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突出作用,市北区妇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以及中心所在地台东街道办事处,协力将中心打造成以家庭文明为主要特色的妇女儿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每月开展一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居民群众讲好家庭故事,弘扬时代新风,献礼祖国华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