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历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姓宣讲团成立

   5月29日上午,历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姓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甸柳新村街道第三社区举行。活动现场为历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姓宣讲团授旗,向百姓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并举行了首场宣讲。

  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姓宣讲团,是历下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抓手。近年来,历下区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实践,充分发挥辖区理论大众化示范点、理论宣教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基地等阵地作用,扎实推进理论宣传大众化普及,大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学习宣传,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及陈叶翠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使党的创新理论在历下落地生根。

  历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姓宣讲团将深入全区各街道、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广泛开展巡回宣讲,通过鲜活生动的实践经历和接地气的表达方式,肩负起宣传党的政策、传递党的声音的重任。在首场宣讲中,城市更新建设的参与者、安监战线上的“花木兰”、青年教师的“追梦人”、扎根社区的奉献者……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动人的故事温暖了百姓心窝。

  接下来,历下区将以开展“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比赛为契机,组织好百姓宣讲员的推荐选拔。探索建立宣讲队伍管理办法和激励机制,强化基层宣讲人才培养,瞄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理论兴趣和现实关切,综合运用讲座、报告、文艺演出等方式,靶向讲解、精准“滴灌”,让党的理论走进千家万户,把历下故事讲得更好。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