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鲁中晨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成立

  6月4日一早,志愿者们汇集在鲁中晨报大厦前,志愿者代表从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手中接过了“鲁中晨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队旗。看着旗帜在空中挥舞,志愿者们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鲁中晨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由此正式成立。

  “我们没有终点,更没有休息节点,今后我们将以鲁中晨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为载体,共筑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他人送上一缕温暖、一份关爱、一丝方便。”鲁中晨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一名志愿者表示,他们会用热情和专业,为市民送去温暖和便捷。

  人民群众需要什么服务,志愿者就提供什么服务,这是志愿服务具有持久生命力的源泉。成立鲁中晨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将有效助力淄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今年恰逢鲁中晨报创刊20周年,日臻成熟的晨报会用更多元、更完善的宣传报道体系,为读者的便利生活、为淄博的文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同时,也会将鲁中晨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所做的一切呈现给市民,让更多市民感受到这股力量的强大,让这支队伍更加完善,更加成熟,也招募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其中。

  近年来,淄博市不断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体系,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专业化,培育了多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2018年,淄博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组建各级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文明实践站688个、推出“1135510”工作法,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婚礼”“全民健康大课堂”等创新性活动。一年来,淄博市各级文明单位普遍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先后和600余个社区、200余个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签订协议,开展共建活动;全市网上新增志愿服务团队2364支,新增注册志愿者36万余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000余项,选树各类身边好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263个。

  第14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是鲁中晨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成立后的第一个活动,今后,鲁中晨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将定期、制度化深入社区、街道开展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常态化。同时,这也会是一支专业的志愿者队伍,我们将根据志愿者们各自专业特点,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相信,鲁中晨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会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中坚力量,用他们的热情和专业点燃全城,为市民送去一份温暖、一份便捷、一份安心。让无数精神火把热情闪耀在城市的每个角落,点亮璀璨的文明之光!

  (鲁中晨报记者 张欣 伊巍)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