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2020年11月18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副书记李明勇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办公室、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家学主持。

  座谈会上,赵晨、王丹妮、张澄澄、李娜、王琳、孙珊珊、孙梦琪7位教师分别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战略考量、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使命等方面,结合课程实际谈认识、说体会。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增强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备课,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校领导认真倾听了教师们的汇报交流,对教师们从不同侧面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见解和看法表示肯定。

  冯庆禄指出,在我国过去一百年的风雨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谱写了一个又一个精彩华章,“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了辉煌成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振人民信心,给人以巨大鼓舞。

  他认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动员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现在全国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思政课教师更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讲清楚党中央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讲清楚目标任务和路径举措。

  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履职尽责,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自己的教学目标,筑牢学生的精神高地;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把牢“定盘星”;要严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成为学校师德建设的模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真正的大写的“人”。

  最后,孙家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按照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全会精神融合到课堂教学中,把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