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做好我省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已于近日发布。现结合山东实际,就做好我省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认真学习领会,精心组织申报

  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0年度课题指南》要求(详见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官网http://www.npopss-cn.gov.cn/n1/2019/1220/c219469-31516101.html吃透精神,加强指导,精心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课题论证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体现国家水准的研究成果。要把好项目申报关,加强材料初步遴选工作,将政治导向正确、课题论证精良的项目推荐上报。

  守科研诚信,严纪律规定

  严格遵守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科研诚信建设各项要求,如实填写有关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各科研管理部门要把好关口,务必对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完成条件等进行严格审核,签署明确意见。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并经查实,取消五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凡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评审中发现严重违规违纪行为的,除按规定进行处理外,均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三、落实有关要求,做好申报工作

  (一)报送要求。各单位要加强指导,做好资格审查、数据录入审核等程序性工作,重点审核姓名、年龄、身份证件信息、职称、在研项目、前期成果、课题名称、预期完成时间、填表规范等基本信息,安排专人报送本单位申报材料,我办不直接受理个人申报。项目申报材料请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官网下载。

  (二)报送材料。各单位上报材料包括:

  1.审查合格的《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及《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一式6份(包括1份原件和5份复印件),申请书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活页放在6份申请书的后面,申请书和活页统一用长尾夹夹好。

  2.按申报单位和申请人分类汇总后的《申请书》电子版(word文件名称为各申报人姓名)。

  3.由申报系统导出的申报数据文件夹(dbf文件格式)。

  4.申报信息汇总表(excel文件格式)。

  (三)报送时间地点2020年2月5纸质材料寄送到济南市经十路20188号(省体育中心办公楼413室)电子数据发送至我办邮箱sdskb2019@sina.com),逾期不予受理。联系电话:0531-82070308、82070323。

                            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2019年12月23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