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派淄博市工作组:帮助企业全力恢复生产,保证足额供应价格稳定

  省派淄博省社科联和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联合工作组到达淄博市临淄区,迅速沉到基层一线开展工作,4月1日,工作组在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组长徐青的带领下,深入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帮助山东巧媳妇公司在抓好防疫安全的同时,着力抓好生产安全工作。

  工作组在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调研,了解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山东巧媳妇公司是以生产酱油、食醋、酱类、料酒、蚝油、复合调味料为主的专业化调味品生产企业,其产品销售以山东为核心,覆盖华东、华中、华北、东北等地区,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美誉度,产品密切关联着老百姓的餐桌,一日不可或缺,山东巧媳妇公司坚持疫情期间不涨价,用实际行动守护百姓餐桌。

  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涛介绍生产原料储备情况

  “像防疫一样保证原材料品质”。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涛语气坚决的说,“要像防疫一样保证原材料品质,必须用非转基因大豆!”疫情发生后,大豆市场行情不断上扬,价格平均每吨增长了200~300元,而大都是巧媳妇公司调味品的重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来说是不小的负担;但是,即便转基因大豆比非转基因每吨要便宜1000~1500元,公司还是坚持品质第一,严把质量检验关,将对品质的严苛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严格原料进厂检验、半成品过程检验及产品出厂检验。同时配套完善产品追溯体系,建立了从原料源头到消费终端、全品类物料、全生产过程、全产品生命周期的信息追溯系统,对产品生命链条全程实施追溯。

  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车间

  “坚持疫情期间不涨价”。李洪涛这样说道,“困难总是暂时的,我们也要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走出困境,公司领导层及时转变理念,以防疫为契机,全面开展员工培训提升;超前谋划疫情结束后的生产布局,大力增加大豆原材料等储备;返点让利,帮助经销商渡过难关;巩固现有销售渠道,积极调研,挖掘商超市场销售潜力……在“坚持疫情期间不涨价”的同时,巧媳妇公司丝毫没有放松产品的质量,严格执行“产品质量一票否决”制度,从而为打造放心食品、铸就良心企业提供了保障。正是因为这种对质量的执著追求与社会担当精神,巧媳妇公司先后被评定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荣获首届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中国食品工业质量效益奖” “中国食品工业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夺得山东省调味品行业产品感官质量金奖;巧媳妇原汁酱油获得“中国传统食品标识性产品”等多项荣誉称号。

  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严把质量关,进行各项产品的检测

  “贷款也要保证工资足额发放”。疫情发生以来,餐饮业受到严重影响,作为与餐饮业密切相关的额调味品生产企业,巧媳妇公司自然也不例外。由于餐饮企业停业、经销商销售回款中止,公司资金链面临巨大压力。为了保证员工工资发放和企业正常运转,公司坚持即使贷款也要保证工资足额发放。 “大家都是靠工资养家糊口,很不容易,所以我们决定及时调整绩效考核方案,就是贷款也要保证工资足额发放。”李洪涛说得很实在。

  工作组负责同志了解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销售情况

  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获得的各项国家、省、市荣誉

  巧媳妇公司坚持品牌发展战略,借力文化引领,夯实管理基础,坚持创新发展,以“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创造企业价值”为使命,秉承“成为健康、快乐生活的创造者和领导者”的企业愿景,不仅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更向社会公众传递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公司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产品信誉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