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宣传部出台措施支持鼓励社科理论研究宣传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调动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鼓励支持山东社科理论研究宣传工作,加快建设社科强省、构筑思想文化高地,近期,省委宣传部出台了《关于支持鼓励山东省社科理论优秀成果的若干措施(试行)》。

  根据《若干措施》,我省将建立优秀社科理论项目库,每年列出一批重大课题项目,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实行开放式动态管理、揭榜式资助扶持,形成入库、评审、立项、扶持、奖励等全过程闭环管理链条,对年度孵化项目和重点项目采取资金补助、购买服务等方式给予重点支持。

  《若干措施》突出效果导向,坚持项目化、动态式、链条化管理,强化政策的激励约束效果,对我省优秀社科理论成果给予奖励支持。奖励支持范围包括:入选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等国家级社科理论类获奖成果;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并按期结项的国家级优秀课题项目;以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中共山东省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或中心特约研究员名义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杂志以及其他省内外重要报刊发表的社科理论文章、列入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的社科理论类著作、中宣部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及中宣部重点推荐书目并公开出版的社科理论图书;产生重要影响的智库类成果和学术研讨成果;入选全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高端智库等重点平台;获中宣部重点资助的社科理论类报刊、入选国家社科基金优秀学术期刊、优秀文章以及年度鉴定为优秀的省委宣传部重点理论媒体、网络平台和重点理论研究基地;获中宣部表彰的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理论宣讲稿、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以我省为主制作推出的优秀电视理论专题片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