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暨菏泽市第十七届社科普及周开幕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6月2日讯 (见习记者 谢雯嘉 ) 6月2日,山东省暨菏泽市第十七届社科普及周在菏泽市鄄城县左营乡左南社区开幕。本届科普周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集中活动时间为6月,主题宣传普及将贯穿全年。

  本次社科普及周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中共鄄城县委宣传部、鄄城县社科联承办,菏泽市广播电视台、菏泽日报社协办。

  记者了解到,菏泽市各县区社科工作者,社科普及志愿者以及左营乡各界群众近200人。活动现场向社区群众代表赠送了社科普及图书,开展了科技、卫生、教育、民政等义务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参观了,本届科普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图片展,考察了左南社区村史馆、党史馆及左南社区社科普及工作。

  开幕式结束后,著名学者、市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荣海生作了主题为《春秋霸主第一盟》的人文历史讲座。这是今年社科普及周期间的一场重要活动。讲座围绕着会盟是怎么回事,为何称鄄会盟为春秋第一盟,鄄会盟的历史地位及影响,会盟对古代文化繁荣的推动作用,会盟文化的当今意义等内容,荣海生利用朴实通俗的语言娓娓讲述历史故事,以渊博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讲道理,借助大量实物图片展现会盟圣地厚重的文化。精彩的报告,赢得现场听众阵阵掌声。

  据悉,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是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为提高市民人文社科素质、提升城市文明而打造的一个品牌项目,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今年的社科普及周重点围绕宣传阐释党的政策,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传承涵育传统文化,倡导弘扬时代新风,加强乡村文化振兴等方面内容,采取线上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推动社科普及工作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