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以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昨天,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山东抗疫斗争的经验启示,隆重表彰为抗疫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坚定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审时度势、科学研判、果断决策,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抗击,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省委、省政府闻令而动,坚定扛起政治责任,自觉服从服务全国大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支援湖北支援黄冈成效显著。在此基础上,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全面恢复、稳步回升、逐渐向好,主要指标好于预期。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全省人民的团结一心、艰苦付出。 

  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我们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我们广泛发动组织群众,一亿齐鲁儿女手相牵心相连,医无私,兵无畏,民齐心,以“人民战争”的宏伟气魄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我们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社区工作者日夜奋战,鲜红的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从山东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中,我们见证和感受了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决心。经此大疫,我们更加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广大人民群众支持的民心优势,我们的事业将无往而不胜!  

  新形势标定新方位,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谋篇布局,虽然疫情影响了前行的步伐,但决不能阻挡目标的如期实现。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以冲刺的劲头打好“收官战”,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倒排工期,抓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以昂扬的精神开启“新征程”,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联系实际、对标对表,谋划好我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提升医疗资源供给能力,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持续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美好篇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